跳到主要內容區

赴外交換學生Outgoing Exchange Program

建國在學學生申請赴國際姊妹校交換研習

Student Exchange Program(Outgoing)

  1. 交換研習生
    • 「交換學生」為在學期間,以本校學生身分(即完成建國註冊及繳交學費),至有學生交換協定之姐妹校修習一學期一學年的課程。
    • 部分特定之交換學生毋須繳納姐妹校學費,課程結束後,可獲得姐妹校所正式核發之成績單或修課證明。
  2. 雙聯學制學生
    • 「雙聯學制」即是指簽有合作協定的兩校間之大學生或研究生,在原本學校修業滿約定年限後,直接至有合作協定的學校就讀,繼續修習其餘的相關學分,只要符合雙方學校的畢業資格後,就可以取得兩校的學位。雙聯學制不僅提供國外學生來台留學的另一管道,而國內學生亦可循此模式赴國外留學。
    • 2+2學士 (台灣2年+國外2年) 四年畢業後可同時取得兩校畢業證書及文憑
    • 1+1碩士 (台灣1年+國外1年) 兩年畢業後可同時取得兩校畢業證書及文憑
  3. 赴外訪問生 Visiting Students / Guest Students
    • 除了校定交換生,學生也可以在保留本校學籍的情況下,「自費」至國外大學短期研讀一學季、一學期或一學年。
    • 訪問學生除了需負擔國外學校學費以外,其權益與校定交換生大致相同,返校亦可依規定辦理學分採認。
  4. 教育部獎助學校選送成績優秀學生赴國外大專校院研修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