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第二十三屆海峽兩岸應用性(技術與職業)高等教育學術研討會

第二十三屆海峽兩岸應用性(技術與職業)高等教育

學術研討會實施方案(北京2022

第二十三屆海峽兩岸應用性(技術與職業)高等教育學術研討會將於202212 16 日線上舉行,由北京聯合大學承辦。經過籌備組研究,現將學術研討會擬實施方案說明如下:

一、會議主題

開放、多元、協同、革新

二、研討議題

1、世界高水準應用型高校建設路徑與發展策略

2、應用型高等教育產學合作與科教協同機制

3、應用型大學科技創新能力及競爭力

4、智慧時代課程教學改革與創新研究

5、應用型高校教師發展與教學評價模式

6、應用型大學學科專業建設研究

7、應用型大學通識教育與綜合素養研究

三、主要議程

1、開幕式9:00-9:20

國台辦、教育部、市教委領導到會致辭。

2、主題報告9:20-11:40

各舉辦校校領導圍繞會議議題發表主題報告(6個),每個報告演講20分鐘左右。

3、學術論壇13:00-16:00

本屆研討會開展學術論文徵集活動,邀請入選論文的作者參加學術交流研討,每篇論文安排15分鐘的發言。根據論文提交情況與論文主題分不同會場開展交流研討。

4、學生競賽活動14:00-16:00

為鼓勵學生學以致用,為海峽兩岸學生展現創意、發揮所學及相互交流提供平臺,本屆會議繼續舉辦學生創新創意競賽活動。

5、閉幕式16:00-16:30

北京聯合大學校領導致辭,下一屆承辦方致辭,交接會旗。

四、參與學校及人員

1、參與學校

上海第二工業大學、深圳職業技術學院、建國科技大學、龍華科技大學、朝陽科技大學、北京聯合大學

2、參與人員

預計參會人數為100人左右,具體結構如下:

大陸方面與會人員:

1. 國台辦、教育部、市教委有關領導;

2. 高等教育著名學者和專家;

3.上海第二工業大學、深圳職業技術學院、北京聯合大學的領導及有關專家學者;

4.上海第二工業大學、深圳職業技術學院、北京聯合大學每校不超過5名學生代表。

臺灣方面與會人員:

1.建國科技大學、龍華科技大學、朝陽科技大學等院校領導、研究機構的負責人、專家、教授等;

2. 建國科技大學、龍華科技大學、朝陽科技大學等院校每校不超過5名學生代表。

五、會議論文

學術論文的選題應緊扣大會主題及研討議題,論文篇幅以6000字以內為宜。論文格式要求見附件1,請各校組織專家對投稿論文進行校內評審。建議每所舉辦校提交論文(限未公開發表過)不少於8篇。

 

詳細研討會資訊詳如附件,歡迎師長投稿發表、學生組隊參加競賽活動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學校辦理兩岸教育交流活動,請配合填報教育部「赴陸交流活動登錄平臺。」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