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「外籍 移工 在職進修 專 班 」招生 規劃說明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建國科技大學
1 1 1
學年度起辦理「外籍 移工 在職進修  招生規劃說明 113學年度移工在職進修專班申請入學簡章
110 8 12 日國家發展委員會「強化人口及移民政策執行架構及做法規劃」,因國內勞動力日漸不足,部分產業技術人力缺口嚴重,於是鼓勵移工來臺工作且具備高級中等學校以上學歷者,就讀四技二專進修部,以提升職能後以僑外生身分留臺 詳如行政院 重要政策 移工留才久用方案 ,目標至 2030 年為 6 萬人。教育部、勞動部、經濟部招開跨部會協調會後,決定鼓勵措施如下:

民國111年7月19日臺教技(一)字第1110067506號

主旨: 有關本部請貴校協助與企業洽談辦理移工在職進修專班1案,移工修讀資格無須訂定工作經驗及年齡限制,請查照。
說明: 依勞動部111年6月24日研議留用外國技術人力工作小組第4次會議決議辦理暨本部111年6月14日臺教技(一)字第1112301920號函諒達。

  • 1. 公司鼓勵移工在職進修者以1:1補足移工數,例如:50名在職外籍移工參加進修,可新申請外籍移工來補足50名額。
    2.
    參加在職進修的外籍移工,仍為公司正職員工,僅利用休假期間參與二專進修課程,在學期間公司減半繳交就業安定費。
    【上述1. 2. 是二擇一,也就是1:1補足移工和就業安定費減半二擇一。】
  • 3. 就學期間若遇達工作年限(12年需返國等),則第13年時改聘為中階技術人力即可繼續就讀
  • 4. 就讀二專在職進修移工,畢業後比照僑生以「留台評點制」申請留台工作。

總分 190 點中通過 70 點即可留台工作 不須以白領階層聘用 

  • 5. 參加專班的移工名額為公司勞保人數的5% 。為鼓勵外籍移工參加專班,某些公司的激勵措施如下:

(1)畢業後 表現 優良者 擢升適當職位,帶領後進成為公司穩定發展的支柱

(2)提供獎學金,並簽訂相對應的畢業後留任公司年限

  • 建國科技大學外籍移工在職進修專班開班規劃如下:

(1)二專進修部、每班35人、修習80學分 (畢業取得副學士文憑)

(2)每學期學費約為新台幣27,000 (依據每學期實際學分時數狀況收費)

(3) 配合移工休假時間,可至公司上課

(4)學校以中文為主上課初期可輔以翻譯、並開設華語課程,希望畢業時可達華語認證 A2 等級

(5) 開班期程: 1139月起招生簡章依實際狀況招生開班

【就讀意願說明】https://cia.ctu.edu.tw/p/404-1005-39836.php?Lang=zh-tw

【就讀意願調查】https://cia.ctu.edu.tw/p/423-1005-710.php?Lang=zh-tw

 

聯絡請洽建國科技大學 04-71111111724 吳老師
Email: oia@ctu.edu.tw 

 
     

 

瀏覽數:

CTU青年移工在職進修調查表(中越)

建國科技大學 Trường đại học công nghệ Kiến Quốc

已持有高中學歷有意申請就讀建國科技大學【2024年輕移工在職進修專班】

Người đã có bằng tốt nghiệp cấp 3 có ý nguyện đăng ký học trường Đại học công nghệ Kiến Quốc

Lớp chuyên ban tại chức dành cho lao động trẻ nước ngoài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clear
驗證碼圖片 驗證碼語音播放器